大橘猫

是快乐产粮的端水产品姐

【克蒙】阿蒙做了一个新的选择(1)

    中秋特辑~

    吸取阿蒙的失败,阿蒙选择了一条新的道路,为此自封记忆,变成了一个序列一的,正在被索罗亚斯德和雅各共同追杀的流浪天使。

    克莱恩意外在班西港获得了一枚黑色的戒指,于是脑子里突兀地响起一声:“嗯?是你唤醒我的么?”

    

一、

    那枚黑色的戒指来自于风暴教会失控的米勒主教。

    蠕动的饥饿吞食了米勒主教的身体,却吐出了一枚纯黑色的戒指。

    在占卜过其没有危害后,克莱恩拿起它,仔细端详了戒指里正翻腾着细密的黑雾。

    他吸了吸鼻子,敏锐地感知到这些黑雾和灰雾之上出自同源。

    戒指上面没有任何风暴的气息,看样子并不是风暴教会的封印物。

    克莱恩将戒指不着痕迹地放进衣兜,望着返回的方向,平静的简洁地落下一句:“离开这里。”

    与此同时,在他的脑中多了一个声音。

    那声音显得颇为慵懒:“嗯?”

    克莱恩顿时全身一紧。

    “不用紧张。”

    那声音慢悠悠地打了个一个哈欠:“是你唤醒我的么?小朋友。”

    表面上,克莱恩是冷漠地吓走堂娜,将“烈焰”达尼兹赶去洗手杖的“疯狂冒险家”格尔曼•斯帕罗。

    实际上,克莱恩在船舱小心翼翼地捧着那枚黑色的戒指,随时准备循入灰雾之上。

    他在准备好一切后谨慎地询问脑子里的人:“请问您是?”

    “我是?嗯……”

    那声音顿了顿,还带着点迷茫:“我也不知道。”

    克莱恩:……

    他当然不会以为那人真的不知道,多半是不想告诉自己。

   克莱恩忍不住腹诽。

    “不,我是真的不知道,我好像睡了一个很长的觉,醒来就看见你了。”

    那人的声音里带了点笑意,似乎并不为这样的处境而担忧:“但是没关系,我觉得你这里环境不错,待在这里比待在戒指里感觉好一些。”

    克莱恩一怔:“你能听到我在想什么?

    “能听到一些,比如你现在就在心里诋毁我。”

    话应刚落,书桌上放着的钢笔和几张一等舱特供的纸张飞到书桌中央。

    钢笔龙飞凤舞地在纸上写了几个绚丽的花体字。

    【阿蒙•雅各】

    阿蒙?!

    克莱恩瞬间逆走三步,却在第四步时被强行偷走了念头。

    “别这样。”

    阿蒙•雅各叹了口气,仿佛发挥这点能力就让祂很是疲倦:“我想起来了一些很久远的东西,这似乎被我刻进了本能里。”

    “我的名字应该是阿蒙•雅各。”

    “你应该知道第四纪的阿蒙家族、索罗亚斯德家族,以及雅各。”

    克莱恩正想摇头装傻,就被阿蒙偷走了摇头的动作:“我翻看过你的记忆,你知道。”

    “具体应该是一个阿蒙和一个雅各相爱了,他们生下了我,而同时,索罗亚斯德、雅各、阿蒙他们三个家族是世世代代的死敌。”

    懂了,罗密欧与朱丽叶,梁山伯与祝英台。

    那个阿蒙果然继续道:“所以我一直在逃亡,啊对,我在你的记忆里看到了阿蒙,但那不是我,而是我的先祖,造物主之子,号称“渎神者”的那位。”

    

二、

    你说,你并不是什么时候都能读我的心,控制我的想法?

    “当然,我毕竟只是一个重伤需要修复的可怜天使,能使用的非凡能力有限。”

    阿蒙着重强调了自己的虚弱:“而且我非常非常的弱小,我的先祖暂时不会追杀我,但如果我被索罗亚斯德或者雅各发现,我都会立刻变成他们的小点心的。”

    克莱恩:……

    居然扮可怜都这么熟练,这真的是一个天使吗?

    克莱恩深吸一口气,依旧没放弃沟通:“其实,我只有序列六,不能保护你,只能一起和你被当成点心。”

    连天使都要逃亡躲避的家族,克莱恩可不嫌自己命长。

    阿蒙倒是不太在意这一点,自苏醒后,祂对哪都很感兴趣,比起落难,这个态度更像度假。

    “放轻松,我要是这么容易就能被祂们找着,早就变成非凡特性了。”

    阿蒙还有闲心调笑道:“而且,别太小看自己啊,愚者先生。”

    被看光记忆扒光面皮的克莱恩:……

    既然都这样了。

    在阿蒙的观察下开塔罗会也不是什么难以接受的事情。

    灰雾之上,克莱恩正准备让“世界”告知大家班西港的异变。

    谁知他刚登上灰雾,还没来得及在“愚者”的高背椅上坐稳,就见自己身边,属于“恋人”的座椅上坐着一个黑色卷发,带着单片眼镜,头戴黑色尖顶礼帽,身着黑袍的青年。

    青年的打扮几乎与克莱恩所见过的阿蒙一模一样,他汗毛倒竖,一手按在黑皇帝牌上,差点条件反射地抽出纸人天使。

    “吓到你了,不好意思。”

    阿蒙好整以暇地正了正戴在左眼的单片眼镜:“忘记跟你说了,因为先祖序列的关系,所有的阿蒙都与祂的长相一模一样。”

    克莱恩:……总感觉祂并没有失去记忆。

    祂看了看自己,又看了看克莱恩,十分了然地笑道:“我想,愚者先生总是需要一位天使的,对么?”

    “一个只能在灰雾上现出实体的天使?”

    克莱恩不留半点情面地嘲笑祂。

    面对唯一一个看穿自己所有底细的天使,克莱恩表现出的难得的畅快,他可以摘下所有面具,用属于周明瑞的态度对待祂。

    “不全面,如果你遇到危及性命的危险,我还是会出来救你的。”

    阿蒙摊开手,像一个正面对女友使小性子,十分无奈的普通男生般叹道:“克莱恩,我说过,自你拿起戒指,往里面注入灵性的那一刻,我们就已经绑定在一起了。”

    克莱恩涌上一股莫名的安全感。

    他望着托腮朝自己微笑的阿蒙,没说话,轻轻地嘁了一声。

    

三、

    阿蒙的到来从目前来看,无疑是一件好事。

    至少愚者先生麾下有了一名真正的天使。

    他仔细阅读着“太阳”戴里克献上的古神传说,对其中的大部分内容一知半解。

    等等。

    他不正有可以询问的人么?

    于是奥黛丽、阿尔杰等人纷纷看见“愚者”先生将目光投向一直笑而不语的“恋人”先生。

    “将他们可以听的部分说一说吧。”

    咦。

    奥黛丽看着摆在自己面前的白银城历史,险些不优雅地瞪大眼睛。

    而从一开始便打量着阿蒙的阿尔杰则对其有着更深的认识。

    至少是半神。

    不,或许更强。

    如果“世界”是愚者先生的眷者代表,那“恋人”是不是还代表着其他?

    祂是愚者先生其他势力的掌控者?

    亦或是本身就代表着愚者先生的盟友?

    阿蒙先是瞥了克莱恩一眼,毫不费力地从他心里看出想借阿蒙更深树立愚者形象,顺便了解一些古神历史的意图。

    下一刻,十二翼纯黑羽翼从阿蒙身后张扬地展开。

    祂果真是个天使。

    阿尔杰敬畏地想。

    不!等一等。

    阿尔杰再一次端详起阿蒙。

    黑头发,黑眼睛,单片眼镜。

    这不正是“渎神者”阿蒙吗!

    祂…祂和愚者先生达成了合作?

    还是说……祂已经归顺了愚者先生?

    “嗯……”阿蒙注意到阿尔杰大胆的偷看,非但没有生气,反而好脾气地朝他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紧接着,祂似笑非笑地瞟了眼“月亮”埃姆林:“那些死了的老东西没什么可聊的,倒是莉莉丝——”

    埃姆林瞬间显得有些紧张。

    救命,我才序列九啊……

    佛尔思痛苦地低下了自己的头,由衷地希望将古神称作老东西的“恋人”先生不要注意到自己。

    阿蒙笑道:“祂不仅没有陨落,还藏起来了,而且活得不错,就是处境比较危险。”

    埃姆林一时竟不觉得始祖遭到了侮辱,反而有一种果然如此的感觉。

    如果不是血族和始祖已经到了危急存亡的关头,始祖又怎么会亲自降下启示。

    拯救血族的重担就压在自己身上了!

    埃姆林热血沸腾。

    紧接着,“世界”提到了班西港和风暴教会。

    “愚者”也趁机提了提“红天使”梅迪奇。

    在阿蒙的注视下精分真的好尴尬。

    克莱恩强行屏蔽阿蒙饶有兴致的目光。

    “梅迪奇……”

    阿蒙听到这个名字便撇下了嘴角:“我不喜欢祂。”

    “愚者”先生和“恋人”先生对天使之王的态度都很平常,难道祂们和天使之王是同一时代的存在么?

    奥黛丽忍不住对愚者多了几分崇敬。

    感受着阿蒙毫不掩饰的不喜,克莱恩不知怎么就想到身形瘦削的阿蒙与红天使剑拔弩张的场景。

    嗯……应该还是阿蒙厉害一点。

    毕竟红天使成了恶灵,阿蒙还好端端地活在他身体里。

    呃,怎么听起来怪怪的?

    

四、

    “如果合适,我想狩猎他们。”

    格尔曼•斯帕罗露出略显疯狂的笑容,比达尼兹前几天看到的更为疯狂。

    不不不,简直是诡异。

    在炎热的拜亚姆,达尼兹竟感受到无法言表的寒冷。

    这多亏了着阿蒙的出色的教导。

    “其实你应该将嘴角再上扬一些,只拉扯嘴角,尽量不牵动脸部肌肉。”

    你好像对吓人很有研究?

    克莱恩在脑中问。

    “我从前好像经常吓别人。”阿蒙啧了声:“你不觉得很有趣吗?”

    克莱恩又找到了一个格尔曼•斯帕罗和自己的不同。

    格尔曼•斯帕罗一定会觉得惊吓到别人很有趣,但并不会把这当成主要目的,最多是完成目标的过程中随手做一做。

    但克莱恩•莫雷蒂一定是少说多做,绝对会小心谨慎到极点,不会为自己增加没必要的流程。

    感受到魔药的消化,克莱恩面无表情地收起达尼兹给出的血之上将团伙的罪状,转身离去。

    扮演无面人还需要更多。

    我可以做任何人,但我始终是我自己。

    克莱恩也不是没在扮演上问过阿蒙。

    但阿蒙总是迷茫地回问:“扮演?我没有这样的记忆。或许是我忘了?”

    你干脆说你落地就是天使,所以不需要扮演得了。

    克莱恩忍不住吐槽。

    在不算轻松但十分顺利地解决了“钢铁”麦维提后,阿蒙困倦地打了个呵欠,仿若无意般给出了一个选择:“与其扮演温特那个普通人,不如来扮演我。”

    克莱恩:“扮演你?”

    “对,你再去一次班西港,但不需要进入内部,只要进入班西就可以,风暴教会应该还没来得及毁掉那里。”

    听起来不算太困难。

    再进入班西有危险。

    克莱恩默念着,向上抛了一枚硬币。

    竟然没有任何危险。

    阿蒙轻笑一声:“我的愚者先生啊,作为您麾下虔诚的天使,我是不会让您去做危险的事的。”

    克莱恩想起自己用阿蒙树人设的事,尴尬地咳了咳:“所以,要做什么事才能扮演你?”

    “你进入班西,在右眼,或者左眼戴上一枚单片眼镜,朝着班西笑一笑。”

    阿蒙用一种很轻快地语气道:“然后说:梅迪奇。”

    “在班西念红天使的名字不会被祂看见吗?”

    克莱恩油然对阿蒙生出几分敬意:“你让我这么做是为了什么?”

    “会,所以你一定要记得戴上单片眼镜,祂看见我,肯定吓得缩回地底,是绝对不敢来找我的。”

    阿蒙听见克莱恩另一个问题后沉默了两秒:“好像不为了什么,我就是想吓吓祂。”

    克莱恩:……

    谁会特意跑到人家老家就为了挑衅啊,难怪你会被追杀成这样。

    很危险。

    但是危险与机遇并存。

    成功扮演一个天使,惊吓另一个天使。

    一旦成功,我的魔药说不定能当场消化。

    克莱恩在灰雾上做了又一次占卜。

    他收起黄水晶,点了点头:“好。”

    

五、

    就在克莱恩戴上单片眼镜,朝着班西镇中心露出阿蒙教导过的微笑的第二天。

    班西港自己炸了。

    这一消息被阿尔杰带进了这一次的“塔罗会”。

    同样是这一天,他们发现了新的成员——

    “隐者”女士。

    而嘉德丽雅环视塔罗会一圈,在见到周围成员序列都较低后,不由对聚会生出了几分怠慢之心。

    下一瞬,她的怠慢就被悄无声息地偷走了。

    甚至,她眼睁睁地看着自己戴上单片眼镜,露出愉悦的笑容,她完全控制不了自己的身体。

    这一切没有任何征兆,没有任何反抗的机会,她甚至不能自己眨一下眼睛。

    视觉、听觉、触觉在一个一个的消失,最后,连意识都模糊了起来。

    这一切在她的感知里是那么的迅速而隐蔽。

    而在塔罗会其他成员里则像一场剖开的戏剧,阿蒙游刃有余,一边将“隐者”女士的轻慢公诸于众,一边展示着自己绝妙的操纵技术。

    仿佛杀死一个序列五的海盗将军,在祂手里比剥洗蔬菜还要简单。

    “好了。”

    “愚者”敲了敲青铜长桌,语气里有自己都没意识到的包容:“别玩了。”

    在克莱恩眼里,他这个态度只是已经习惯了每天制止阿蒙的寄生。

    但在阿尔杰和奥黛丽他们看来,这就像对待正在玩闹的子侄一般的态度,摆明了就是神明不加掩饰的宠爱。

    阿蒙乖乖收手,嘉德丽雅瞬间变得嘴唇青紫,脸色惨白,她大口大口张嘴呼吸着,急促地向“愚者”低头忏悔:“愚者先生,我恳求您原谅我的傲慢。”

    “没关系。”

    克莱恩微笑道:“我一向很宽容。”

    在塔罗会结束,克莱恩在海王亚恩•考特曼的眼皮子底下拿走海神权杖后。

    “阿蒙。”

    “嗯?”

    阿蒙漫不经心地翻看着当地报纸。

    “我觉得我应该正式对你说一句感谢。”

    克莱恩诚恳地在灰雾之上对阿蒙说道。

    “如果没有你,我想我不会那么轻松的消化无面人魔药,星之上将也不会那么轻易地认同塔罗会,嗯……或许我也没那么容易拿到海神权杖。”

    “没必要感谢我。”阿蒙连睫毛都没动一下:“你也为我提供了,嗯……房子。”

    “就当是房费吧。”

    阿蒙抬眼环视了一圈源堡,意味不明地勾起嘴角:“你的这个房子,我很喜欢。”

    克莱恩不明所以,干脆接着承诺道:“如果真的遇到什么危险,你的仇家,索罗亚斯德或者雅各找上门来,我会尽力保护你的。”

    阿蒙挑了挑眉,稍显惊讶:“我的克莱恩,我可真被你给感动到了。”

  

 之所以叫中秋特辑,是因为要团团圆圆~

 依旧是一个日更五六章的小短篇~

评论(16)

热度(1013)

  1. 共1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